新华网 > > 正文

库尔德工人党埋设地雷爆炸致2名土耳其军人死亡

2015年10月19日 03:53: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18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8日发表声明说,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埋设的地雷当天在土东部地区爆炸,造成2名土安全部队士兵死亡、2名士兵受伤。

  声明说,土安全部队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土东部通杰利省交火进入第3天。土安全部队的一辆军车18日在通杰利-埃尔津詹公路上行驶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遥控一枚地雷爆炸,当场造成4名士兵受伤,2名受伤人员在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土安全部队17日在东南部哈卡里省达勒贾地区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激烈交火,4名土军人丧生。此外,17名库尔德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近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土耳其政府也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藏匿点,双方冲突不断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85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