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端掉自杀式袭击训练营 叙利亚民众帮忙

2015年10月18日 15:5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7日通报了俄军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进展情况。俄空军一天内对叙境内49个恐怖分子目标实施了空袭,炸毁了一个用于培训潜在自杀式袭击者的训练营。在这些行动中,叙利亚当地民众提供的信息发挥了作用。

  《今日俄罗斯》网站17日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的话说,在距离拉塔基亚省萨尔玛地区不远处,一架俄苏-24M战机击中一栋建筑。情报显示,该建筑用于对恐怖分子进行训练,训练内容包括自杀式炸弹袭击、在叙政府军控制区实施游击战等,而负责培训的是“伊斯兰国”外籍武装人员。

  报道还说,建筑内一个专门制造爆炸装置的工厂,也在这次空袭中被炸毁。

  科纳申科夫说,那些在恐怖组织控制区域内生活的叙利亚居民,将有关“伊斯兰国”的情报信息报告给叙利亚政府,为俄战机空袭行动的成功实施提供了帮助。“我们以多种侦察技术手段对这些信息进行反复确认,然后以此为依据下达空袭指令。”

  据科纳申科夫介绍,俄罗斯战机17日在叙利亚境内共执行了36次战斗任务,攻击了49处武装人员盘踞目标,包括指挥点、武器库和兵工厂、补给点和强化燃料仓等。

  他同时强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俄罗斯空袭行动中受到重创,目前正在加紧重建其基础设施。“他们的新战术是要增加并铺开其补给和指挥点的存在范围,但这并未奏效,那些新建设施和重要目标都已经被我们锁定和摧毁”。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收复那些被极端组织占领的村庄和城市,俄罗斯对这些行动提供了空中支持。莫斯科方面表示,俄方的目标是帮助叙利亚稳定局势,为政府和温和反对派之间开启政治对话创造足够有利的条件。(记者闫珺岩)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330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