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报复俄罗斯能否兑现

2015年10月16日 19:54:52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本月10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6人死亡,186人受伤的惨剧,震惊国际社会。有报道称,这次爆炸事件或与“伊斯兰国”有关系,这从另一方面说明,这个肆虐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极端组织正通过与其他国家的极端势力勾结的办法,破坏各国的社会安定与团结,从而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

  这也恰恰说明,这一组织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的处境日益艰难,因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俄罗斯与美国等的打击行动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美国政府曾在8月21日宣布,“伊斯兰国”组织的二号人物库拉希18日被无人机炸死,当时他正乘车行驶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附近。库拉希主要负责“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输送武器炸药、装甲车和人员等工作,他是该组织领导人巴格达迪的第一副手。

  而俄罗斯自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打击的效果也十分明显。截至10月7日,俄方已对叙境内112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同日,俄罗斯里海分舰队发射26枚海基巡航导弹,成功摧毁“伊斯兰国”11处目标。这是俄罗斯海军首次参与打击该组织的行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27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