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报复俄罗斯能否兑现

2015年10月16日 19:54:52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官员15日称,由于俄空袭的作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开始从叙利亚撤退。近来,俄罗斯持续强力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重创该组织,因此该组织发言人阿德纳尼在网上发布视频称要对俄罗斯发动报复。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根据俄侦查部门获得的情报,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正在撤退,试图找到新的阵地、并同时改变现有的弹药、武器、物资补给物流系统。

  阿德纳尼14日则号召“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对俄罗斯人和美国人发动圣战”,他说:“俄罗斯将被击败”。

  “伊斯兰国”声称对俄罗斯发动袭击的企图是否会实现呢?新华国际认为,该组织直接对俄罗斯国内或海外目标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伊斯兰国”与俄罗斯车臣地区的武装组织或其他一些极端组织串通一气袭击俄罗斯的可能。

  车臣地区的极端穆斯林组织对俄罗斯政府政府积怨已久,长期以来不断制造针对俄罗斯政府的血腥袭击事件。著名的车臣“黑寡妇”就是受极端穆斯林组织蒙骗而成为“人体炸弹”,专门在俄制造血腥事件的恐怖主义的牺牲品。

  由此看,“伊斯兰国”与车臣极端组织在反对俄罗斯政府上目标一致,因此二者可能联手,共同蓄意谋划袭击俄罗斯目标的恐怖行动,以此达到报复俄罗斯的目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27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