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与中国在“一带一路”以及中东欧区域合作上大有可为——访奥地利科研和经济部国务秘书哈拉尔德·马雷尔
2015-10-16 11:4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5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奥地利是前往欧洲大陆中资企业的一个理想“登陆”地点,而中奥在“一带一路”以及中东欧区域合作上有很多合作潜力,奥地利科研和经济部国务秘书哈拉尔德·马雷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我认为,奥地利,尤其是维也纳地区,是想要到欧洲投资或者设立地区总部的中国企业最好的登陆地点。”马雷尔说。

  虽然奥地利目前只是一个约800万人口的中欧小国,但地缘位置较为重要——位于中东欧的心脏地带,与周边包括德国、捷克、意大利等8个国家接壤。在历史上,奥匈帝国的版图主要位于中东欧地区,而目前,奥地利在该区域仍然有较强的影响力。自从中东欧国家逐步加入欧盟以后,奥地利成为了在中东欧国家地区最大的投资国之一,而该地区不少国家处于“一带一路”覆盖范围内。

  马雷尔说,奥地利从“一带一路”中看到了不少市场机会,奥地利在一些领域有自己的专业专长,例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奥地利可以提供绿色科技、可持续发展等支持,提供问题的解决方案。奥地利的高科技企业有意积极参与,“我们看到了很大的潜力”。

  经过多年发展,奥地利运用其在欧洲,尤其是在中东欧地区的影响力以及商业运作,已经逐步建立一套商业合作网络机制,能够帮助来欧洲投资的企业及合作伙伴找到他们想要的资源。

  马雷尔说,不同的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来到欧洲需要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以及所需要的一些资源,现在奥地利运用这个网络,可以向他们提供这些资源,并提高商业合作的效率。

  但马雷尔也同时强调,在他眼中“一带一路”倡议所面临最大挑战是将该战略具体推动落实的速度。“我们要开始建设,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就应该加快进度,加速该战略的实施。”马雷尔说。

  奥地利于今年3月申请加入亚投行,并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正式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对此,马雷尔表示,“我们认为,奥地利之所以要加入亚投行最重要的一点是,加入该组织从战略上来说十分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84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