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IS证实其二号人物在伊拉克被美军空袭炸死

2015年10月14日 10:57:56 来源: 环球网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4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言人13日证实,IS“二号人物”今年稍早遭美国空袭炸死。

  IS发言人阿德纳尼(Abu Mohamed al-Adnani)在网上发布的录音说:“杀害夸拉希(Abu Mutaz al-Qurashi),美国很高兴、认为这是巨大胜利。”

  白宫曾表示,美军8月18日空袭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Mosul)附近一部车辆,炸死夸拉希及IS媒体首领阿布杜拉(Abu Abdullah)。

  夸拉希也以哈亚里(Fadhil Ahmad al-Hayali)及穆塔兹(Haji Mutaz)等名字为人所知。

  白宫表示:“哈亚里负责支持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地的IS作战,并且负责IS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过去两年IS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大多出自他的策划,包括2014年6月IS对摩苏尔的攻击。”

  IS最高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车队11日传遭伊拉克空军空袭,他的命运未卜,伊拉克安全机构表示还在设法查证他被炸伤的说法,但也有官员透露,他可能根本不在场。

  不过,在卡拉布拉所属的西部安巴尔省(Anbar),官员表示,他们得到的情资显示,行踪隐秘的巴格达迪在这次攻击中受伤。

  这至少已是第3次传出巴格达迪的车队遭到攻击。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31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