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长表示伊斯兰国家应成为打击“伊斯兰国”最关键参与者

2015年10月14日 02:50: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表示,伊斯兰国家应成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最关键的参与者。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出席一个活动时说,俄罗斯已向联合国提交了打击“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主义势力的决议草案。俄方认为,伊斯兰国家能够成为也应当成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最关键的参与者。而且,在中东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成果直接关系到当前席卷整个欧洲的难民潮问题的解决。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的原则是必须采取实际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在被恐怖主义势力占领的土地上直接将他们消灭。根据这一原则,俄总统普京在接受叙利亚政府请求并征得俄议会批准的前提下,作出了出兵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主义势力的决定。拉夫罗夫同时强调,俄随时准备在遵守国际法准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势力。

  拉夫罗夫说,一个繁荣稳定的中东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俄主张同国际社会共同研究制定中东地区全天候政治稳定战略,并逐步实现中东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314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