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速行动实现性别平等目标

2015年10月14日 06:5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3日说,为到2030年全面实现性别平等目标,国际社会要加速行动。

  第70届联大第三委员会当天就妇女议题举行会议。王民在会上介绍了9月27日中方与联合国共同举办全球妇女峰会的情况和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就支持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做出的承诺。

  王民说,为到2030年全面实现性别平等目标,国际社会要加速行动。各国要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充分考虑妇女特殊需求,确保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要积极保障妇女权益,增强妇女参与政治经济活动能力,提高妇女参与决策管理水平。要消除对妇女的歧视和偏见,消除包括家庭暴力在内的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打破有碍妇女发展的落后观念和陈规旧俗。要坚定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理念,倍加珍惜和平,积极维护和平。要加强妇女领域国际发展合作,发达国家要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和技术援助,缩小各国妇女发展差距。

  他说,北京世妇会20年来,中国政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采取经济、法律、行政和舆论等各项政策措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已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有与妇女相关的子目标。今年9月,中国政府发表了《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全面介绍了20年来中国妇女事业成就。

  他说,中国政府将继续将性别平等贯彻于立法、减贫、教育、卫生、就业等各个领域,完善提高妇女地位的工作机制,增强妇女在决策管理中的作用,营造促进性别平等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切实履行承诺,支持发展中国家妇女事业发展,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妇女领域目标做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81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