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防长说美俄无法在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问题上合作

2015年10月14日 06:27: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防部长卡特13日说,美、俄无法在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问题上进行合作,并表示两国军方将于14日就如何避免在叙发生军事冲突展开新一轮对话。

  卡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目前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所反映出的战略政策“错误且缺乏远见”,美方将不可能与俄方在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目标上进行更广泛的联合行动。

  但卡特同时表示,即使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仍应该至少在确保今后各自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时不发生军事冲突上达成协议。卡特说,两国军方将于14日进行新一轮对话。

  为避免俄空军和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在空袭叙境内极端组织时发生事故和冲突,美、俄两国军方在因乌克兰问题中断联系长达一年多后于10月1日开始对话,商讨制定在叙上空实施军事行动的行为规范机制。

  美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13日说,美、俄两国战机在10日一次飞行任务中相距距离为10至20英里(约合16至32公里),进入了彼此目视识别范围内。

  俄罗斯空军9月30日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美国国务卿克里对俄方的空袭表示“严重关切”,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则态度强硬,指责俄罗斯轰炸的地方“似乎”没有“伊斯兰国”武装,并称俄方打击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做法将恶化叙利亚国内局势。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8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