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朴槿惠访美 重点要谈啥?

2015年10月13日 19:25:04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根据韩国媒体消息,朴槿惠将率领史上最大规模经济使团于本月13日至16日对美国进行访问,其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从行程安排来看,朴槿惠此行的重点是强化韩美同盟关系,商讨解决朝核问题的韩美合作方案和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方案,而美国在韩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端高空防御系统)的相关事宜,据韩媒报道并不在韩美首脑议题之列。

  那么朴槿惠此次美国之行的目的是什么?谈什么、不谈什么究竟是出于何种考虑?

  (资料图片,2014年4月,奥巴马与朴槿惠在韩国首尔会晤)

  【强化韩美同盟是重点】

  朴槿惠原定于今年6月中旬访美,但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扩散影响,朴槿惠推迟了美国之行。

  新华国际客户端注意到,韩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11日向媒体公布了朴槿惠访美行程。

  朱铁基介绍,朴槿惠将于当地时间13日抵达美国,正式访问从14日开始。

  访美期间,朴槿惠的重点活动包括与美方人士就韩美加强太空领域合作的方案进行讨论,访问美国国防部,与美方共同审视韩美联合防卫态势,就韩国外交安保政策发表演说。

  16日,朴槿惠将与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和扩大午餐会议,会谈议题包括韩美同盟关系发展、为解决朝核问题的韩美合作方案、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方案等,之后双方将举行联合记者会。

  (资料图片,2013年5月,朴槿惠与奥巴马在美国白宫举行会谈)

  与2013年上任总统后的首次访美相同的是,朴槿惠在此行中也将率领一个超大规模的经济使团,随行使团成员达166人。朴槿惠在美期间将出席的经贸类活动有韩美高端产业合作论坛和韩美经济界人士圆桌会议。

  从上述日程和所涉议题看,强化韩美同盟仍是双方重申的重点。

  韩美同盟一向被认为是韩国外交政策的核心。韩美同盟建立60多年来,双方一直重申维持和发展韩美联合防卫态势的决心,不断强化在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和全球事务中进行合作。

  双方通过签署韩美自贸协定,韩美同盟在以往的安保和军事同盟基础上新增了经济同盟关系,并且还计划在社会、文化、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14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