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高丽与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共同主持中新三个高级别合作机制会议

2015年10月13日 15:55: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3日电(记者白洁 包雪琳)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二次会议13日在新加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张高丽说,今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中新关系正处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落实两国元首年中会晤共识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推动有关重点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

  张高丽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加坡也处在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国愿继续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以及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合作机遇,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健康稳定增长。中方愿同新方一道,探讨和实现新时期战略对接,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新互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迈向更高水平。

  张志贤表示,新中建交25年来,双方合作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项目已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新方愿与中方一道,充分发挥双边合作机制的作用,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新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有关合作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重点探讨了中新第三个政府间项目、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经济转型、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等六大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第三个政府间项目是两国政府在中国西部开展的一个战略性合作项目,合作将致力于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业经济为主题,并形成网络发挥作用。双方一致同意由有关部门抓紧商谈项目合作文件,早日启动项目实质性建设。

  当日,张高丽和张志贤还共同主持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项目工作报告。双方充分肯定了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阶段发展目标和任务。会议指出,苏州工业园要紧紧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务实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打造中国开发区升级版,探索建立面向新加坡、辐射东盟乃至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天津生态城要坚持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着力提升区域的吸引力、竞争力和生命力,加快建成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努力探索一条集约、高效、智能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会后,张高丽和张志贤共同见证了双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81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