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人不分男女都“臭美” 维州人月均700澳元

2015年10月12日 21:10: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人不分男女都“臭美”维州人月均700澳元

  每年澳大利亚人会在购买衣服、配饰、化妆品,进行个人护理等方面花掉1000亿澳元。(图片来源:澳洲网)

  据澳洲网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对澳大利亚人来说,臭美虽好,钱包可能就变瘪了。近日出炉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年澳大利亚人会在购买衣服、配饰、化妆品,进行个人护理等方面花掉1000亿澳元,而其中开销最大,最爱臭美的则是维州人。

  澳大利亚人每月共花80亿元打扮 昆州人最节俭

  Suncorp银行近日公布了《打扮开销报告(Cost Of Looking Good report)》,计算了澳洲人在购买服装、鞋子、配饰、珠宝,进行美容、护发、护肤,完成化妆、个人护理、美甲和修脚,及牙齿美白、注射药毒杆菌和文身上的开销,每个月澳大利亚人都会在打扮上花掉80亿元。

  研究表明,维州人是在打扮上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平均每人每月要花掉707澳元,新州人则以月均669澳元的开销紧随其后。昆州人则显得最崇尚自然美,每人每月的打扮开销仅为353澳元,比澳洲人均值(594澳元)低41%,更低于南部各州的时尚之都。

  男性更花钱女性更费时 Y世代最爱打扮

  Suncorp银行区域经理雷诺兹说:“近半男性受访者表示,自己曾在过去1个月中购买过护肤品,还有超过1/4的人表示自己也购买了化妆品。”更令人惊讶的是,男性购买护肤品和化妆品的开销甚至还超过了女性。

  女性则花费更多时间打理自己的外貌,每周平均会花费100分钟,男性则只花费60分钟。而澳人平均每月都至少会花费半天时间用于扮美自己或用于购买衣物及时尚单品。

  与其他各年龄层相比,Y世代最爱加强自己的个人形象,这些年龄居于25至34岁的人更爱购买各项美妆、时尚产品,开销也明显高于其他年龄层人群。

  大部分人都表示打扮自己的动机是为了自己或伴侣,雷诺兹说:“超过1/3的人表示,自己只会在特殊场合花时间打扮,也有超过1/4的人承认自己从不为外形担忧。”虽然澳人为了臭美花费了大量金钱,不过绝大部分澳人并未因此超支。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31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