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星救援》连续两周领跑北美票房

2015年10月12日 10:46: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11日电(记者张超群)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科幻题材影片《火星救援》上映第二周继续领跑北美周末票房,休·杰克曼领衔主演的奇幻影片《小飞侠:幻梦启航》开画乏力。

  《火星救援》改编自美国作家安迪·韦尔2012年同名小说,由美国男星马特·达蒙主演,讲述美国宇航局一支执行火星勘察任务的小队在火星上突遇强雷风暴,达蒙主演的宇航员马克在风暴中与队友失去联系并自力更生等待救援的故事。影片上映第二个周末入账3700万美元,较上一周下滑32%。耗资1.08亿美元制作的《火星救援》上映10天已成功突破1亿美元票房大关。

  与近两年的《地心引力》和《星际穿越》两部太空片相比,《火星救援》比2014年《星际穿越》上映10天时的9690万美元票房高出12%,但不及包揽最佳导演等7项奥斯卡奖的《地心引力》2013年同期获得的1.22亿美元票房。

  索尼出品的3D动画片《精灵旅社2》本周依旧保持第二位的票房排名,周末3天收获2030万美元,较上一周下降38.8%。该片北美累计票房也已突破1亿美元,上映17天以来共收入1.17亿美元。

  作为本周唯一一部登榜新片,华纳兄弟出品的奇幻电影《小飞侠:幻梦启航》开画表现平平,周末3天在北美3515家影院共收获1550万美元票房。

  《小飞侠:幻梦启航》是乔·赖特新作,他曾执导2005年影片《傲慢与偏见》和2007年影片《赎罪》。片中奥斯卡影帝休·杰克曼饰演黑胡子海盗。观众在电影上映当日为影片打出较为中庸的“B+”评级,而影评人则较为苛刻,根据著名影片网站“烂番茄”的统计,影评人仅给《小飞侠:幻梦启航》开出23%的观影推荐值。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安妮·海瑟薇和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联袂主演的电影《实习生》本周末以870万美元票房收入位列第四,影片上映17天以来累计入账4950万美元。讲述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缉毒特工打击贩毒势力的影片《边境杀手》本周以740万美元收入位居第五。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79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