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媒提醒中国游客提防欧洲式“宰客” 在餐馆小憩或收3欧元座位费

2015年10月09日 07:28:28 来源: 环球时报

  “德国之声”中文网8日报道称,和青岛的“天价虾”一样,对于偏爱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来说,不熟悉当地民情,在欧洲游也有可能被商家“忽悠”。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酒店是欧洲出名的价格高、配置低。80欧元只能住开门就上床,头枕洗手池,不足13平方米的小房间。而且主要街区的一些酒店必须入住两天,否则“一室难求”。运河上的船屋酒店则必须一住4天。

  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一些重要旅游景点前,游人在餐馆小憩就要支付2至3欧元不等的座位费,哪怕只是喝杯饮料。

  与青岛“天价虾”不同,欧洲餐饮住宿大多是明码标价,但也有例外。西班牙的海鲜饭菜单上都是一人份价格,但商家会用很小的字体标出“两人份起订”。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98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