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称美反恐不合作 愿与"叙利亚自由军"接触

2015年10月09日 06:58:14 来源: 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7日说,美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拒绝与俄方共享情报,这表明美国正在为不打击恐怖主义找借口。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其他国家的伙伴视‘伊斯兰国’为真正敌人,必须被摧毁,在有关(‘伊斯兰国’)基地、仓库、指挥所和训练营的信息方面,他们积极帮助我们。”

  谈及美国,科纳申科夫说:“那些似乎对这个恐怖组织持不同观点的人,一直不断找理由拒绝与我们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上开展合作。”

  【美不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7日在罗马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与俄罗斯合作,是因为后者“施行错误的战略”。

  卡特说:“我以前说过,我们认为俄罗斯的战略是错误的——他们持续打击的目标不是‘伊斯兰国’的据点。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根本性错误。”

  卡特说:“不管俄罗斯人说什么,只要他们继续坚持错误的战略和打击这些目标,我们就不会同意与俄方合作。”

  卡特说,双方目前只在就保证在叙执行空袭任务的美军飞行员安全上展开了“基本和技术性的讨论”。

  【俄再空袭】

  俄国防部7日说,俄罗斯空军当天继续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据点,炸毁这一极端组织下属的多处指挥所、军火库和训练营。

  俄防长谢尔盖·绍伊古说,23架俄军战机当天早晨继续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自上周空袭行动开展以来,俄空军已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112次空袭。

  俄议会上院9月30日批准总统在国外动用俄武装力量。几小时后,俄空军就在叙利亚空军的配合下,首次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中打击。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俄方空袭行动是应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请求。

  【政府反对派联手?】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说,他支持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建议,应该把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联合起来共同打击“伊斯兰国”。

  普京在与国防部长绍伊古的电视会议中说,他先前访问法国时,奥朗德表示有必要将叙政府军和“自由军”联合起来。“今天早晨我与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再次讨论了这个话题。”

  普京说,如果假设“自由军”是叙反对派中“健康的”力量,然后如果有可能将它与叙政府军的努力结合起来打击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那么这将为叙利亚未来实现政治和解打下良好基础。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日在莫斯科说,他准备与“自由军”进行接触,并向美国方面寻求有关这一组织的信息。

  “叙利亚自由军”成立于2011年7月,美国等称其为叙“温和”反对派并向其提供资金、训练和装备支持,以对抗巴沙尔政府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俄罗斯一直力挺巴沙尔政府,认为叙政府军是叙境内唯一有能力打击恐怖主义的武装力量。(车宏亮)(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297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