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官员称政府军已夺回北部重镇昆都士

2015年10月09日 06:58:14 来源: 新华网

  阿富汗昆都士省警察局长发言人萨瓦尔·侯赛尼7日说,阿富汗政府军重新夺回对北部重要城市昆都士中央广场的控制,这座城市上周被塔利班武装人员夺取。

  侯赛尼说,政府军的旗帜已飘扬在中央广场上空,商店也恢复营业,人们的生活正重归正常。

  通向东部和南部的道路都已开通,交通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然而,近日来昆都士郊区依然发生交火,安全形势仍不稳定。

  当地杂货店店主比拉勒·艾哈迈德对于是否重新开店营业表示犹豫。他说,坦克已开进中央广场。

  当地时间9月28日,塔利班武装攻占昆都士,10月1日,阿富汗政府宣布夺回该市,但直至3日,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的战斗仍在继续。4日,塔利班在其网站上声称,他们仍继续在昆都士战斗并控制着部分地区。(新华社微特稿)(吴昊)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297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