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美谋划叙利亚空战相遇准则

2015年10月07日 11:06:27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在俄罗斯开始空袭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之后,叙领空当前已有三方面空中力量在开展军事行动,另外两方面分别是叙政府军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俄美双方都担心,这将让各方在空战中遭遇甚至发生误击的可能性增大。俄罗斯国防部6日说,俄美已就此开展协商,准备制定叙利亚空战的空中相遇准则。

  【俄美预防打乱仗】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的说法,俄美国防部在10月1日开展了首次视频通话,讨论在叙利亚“安全使用空中力量”,双方将在未来几天开展第二次视频通话。

  但他表示,希望美方能回应俄方希望面对面讨论这一问题的要求。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6日说,俄方的要求已通过外交渠道传达到国防部长卡特那里,美方将在得到了相关细节之后再做决定。

  【叙利亚空域很乱】

  俄罗斯提出和美方商讨叙利亚空中相遇准则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叙利亚的空域比较混乱,各方势力较多。

  当前在叙利亚空域的主要行为方有三个:已在当地实施空袭达一年之久的美国及相关盟军主要在北部和东部地区活动。除了美军,土耳其、法国和澳大利亚战机也在这里活动,并接受盟军的统一指挥。美联社说,美国及其盟军每天平均出动8架次战机执行空袭任务。

  而从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开展空袭的俄罗斯方面则主要在叙利亚西部地区活动。俄罗斯方面派遣了大约50架战机,每天出动20至25架次发动空袭。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6日发布的消息,俄军当天出动了20架次战机空袭,击中12个“伊斯兰国”(IS)目标,其中包括后勤设施、指挥中心和训练营地。俄军出动的战机包括苏-34、苏-24M和苏-25。

  除此之外,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也在执行战斗任务。

  【美国态度较暧昧】

  在三方力量当中,俄美并没有相互协调。安东诺夫6日抱怨说,美方只在技术层面与俄罗斯开展协调,即只在俄战机升空之后与俄军飞行员通气。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也对这一情况表示了忧虑,担心俄美之间由于缺乏沟通而在叙利亚发生“意外情况”。

  但美国方面的态度并不明朗,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日公开表示,美国不会和俄罗斯在叙利亚合作,但也不会在叙同俄罗斯打“代理人战争”。(记者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293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