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亚丁发生自杀式袭击 15名多国联军士兵身亡

2015年10月07日 00:08: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6日电(记者 刘万利)亚丁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6日在也门南部城市亚丁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5名多国联军士兵死亡。

  “伊斯兰国”当天通过网站发表声明说,该组织派出4名武装人员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袭击也门总理和内阁部长居住的酒店,以及一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军队使用的军事基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也门总理巴哈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和内阁部长没有在爆炸中受伤,并已转移到一处安全的地方。他说,“我们不会离开亚丁市,也不会停止工作”。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报道,15名多国联军军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4名阿联酋军人。此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军官告诉新华社记者,至少有18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多数为联军士兵。

  自2011年政局动荡以来,也门国内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同属逊尼派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趁机扩大其在也门的势力范围,并在也门境内频频制造袭击事件。2014年9月,什叶派胡塞武装占领首都萨那,并试图控制也门全境。总统哈迪等被迫逃往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继而流亡沙特。今年3月26日,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9月,哈迪、巴哈及内阁成员返回亚丁市。

  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显示,自3月26日以来,也门地面战事和空袭已经导致超过5000人死亡,其中半数为平民。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绪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92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