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承认误炸阿富汗昆都士医院

2015年10月06日 23:51:15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1201

  10月6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中)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坎贝尔6日承认,美军在3日轰炸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军事行动中误炸了一所医院。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位于昆都士的一所创伤中心3日遭到轰炸,共有12名员工和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0名病人死亡。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 陆佳飞)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6日承认,美军在3日轰炸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军事行动中误炸了一所医院。

  坎贝尔当天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美军3日向阿富汗军队提供空袭支援的决定完全由美军方作出,在空袭中误炸了一所医院。他称,美军军事行动并没有蓄意针对任何医疗机构。

  坎贝尔5日曾表示,要求美军3日进行空袭支援的是驻扎在昆都士的阿富汗军队,而非此前报道的驻扎在轰炸地附近的美军士兵。

  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位于昆都士的一所创伤中心3日遭到轰炸,共有12名员工和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0名病人死亡。“无国界医生”发表声明说,轰炸是“战争罪行”。

  “无国界医生”5日再次发表声明,指责美方“不断改变对于此次空袭的描述”,认为美方与阿富汗方面的描述互相矛盾。

  为了避免战火波及,“无国界医生”先前多次向驻阿美军和阿军方通报昆都士创伤中心的地理坐标,但“医疗人员医治和看护病人的主楼当天被反复精准轰炸,而其他建筑则基本未受损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292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