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称对昆都士的空袭“误炸”平民

2015年10月06日 11:23: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陆佳飞)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将领约翰·坎贝尔说,驻扎在阿富汗昆都士的阿富汗军队3日向美军要求空袭支援,美军空袭“误炸”平民,造成平民伤亡。

  坎贝尔没有直接承认美军空袭导致“无国界医生”诊所遭到轰炸,仅表示美军轰炸中一些平民被“误炸”。

  “无国界医生”5日再次声明指责美方“不断改变对于此次空袭过程的描述”,表示美方与阿富汗方面对于事件过程的描述互相矛盾。

  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一所创伤中心3日遭到轰炸,造成12名员工和10名病人死亡,包括3名儿童。“无国界医生”发表声明说,轰炸是“战争罪行”。

  为了避免战火波及,“无国界医生”先前多次向驻阿美军和阿军方通报昆都士创伤中心的地理坐标,但“医疗人员医治和看护病人的主楼当天被反复精准轰炸,而其他建筑则基本未受损坏”。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74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