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克尔:大众“排放门”丑闻不会对德国造成持久伤害

2015年10月05日 15:28:54 来源: 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示,她相信大众公司的“排放门”丑闻不会对德国的声誉造成持久伤害。

  报道称,默克尔在4日接受德国公共广播机构访问时指出,经过此事,大众集团未来行事必须更透明。

  默克尔说:“此次丑闻当然是很戏剧化且不好的事,但我想德国工业的声誉,以及人们对德国经济的信心,还不至于会因此令人认为这里不再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不过,欧洲议会主席、德国社会民主党党魁舒尔茨认为,此事对德国整体经济而言是一记重拳,但相信大众不会就此被击垮。

  此外,德国《图片报》还指出,大众数名工程师已在内部的调查中承认,曾于2008年在柴油汽车上安装欺骗软件,因为该集团2005年研发的EA189型引擎,不符合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不过,报道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也没有说明多少人承认涉及此事,并指他们的供词不足以揭发真正的幕后黑手。

  据悉,德国大众集团上月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欺骗软件,使汽车的尾气排放在检测中达标。(中新网)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291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