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本周北美票房榜出炉 《火星救援》登顶

2015年10月05日 14:25: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科幻题材影片《火星救援》本周以5500万美元票房收入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映两周的3D动画片《精灵旅社2》退居第二。

  《火星救援》改编自美国作家安迪·韦尔2012年同名小说,美国男星马特·达蒙在片中饰演第一个登上火星的宇航员马克。因为一场意外风暴,马克与外界的联络中断,而共同参与火星登陆计划的队友也因恶劣天气无法展开营救。马克不得不自力更生在火星克服飞船破损、补给不足、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努力生存等待救援人员。

《火星救援》电影海报

  《火星救援》电影海报

  《火星救援》本周在北美3831家影院开画,周末3天入账5500万美元,以1%的票房差距落后于《地心引力》2013年创下的5579万美元10月票房开画纪录。

  观众和影评人对《火星救援》都开出了较高评价。首日观影者为该片打出“A”评级,预示着未来几周《火星救援》还将持续保持票房吸金力。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为电影打出高达94%的观影推荐指数。

《精灵旅社2》电影海报

  《精灵旅社2》电影海报

  索尼出品的3D动画片《精灵旅社2》本周排名下滑至第二位。该片上映第二个周末票房收入3300万美元,较首周末下降32%。上映10天来,《精灵旅社2》已累计收入9050万美元票房,突破一亿美元关卡近在咫尺。

《边境杀手》电影海报

  《边境杀手》电影海报

  讲述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缉毒特工打击贩毒势力的影片《边境杀手》周末三天入账1200万美元,位列票房第三。

《实习生》电影海报

  《实习生》电影海报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实习生》本周收入1160万美元,位列第四位。影片由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得主安妮·海瑟薇和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联袂主演,上映10天累计入账3650万美元。

《移动迷宫2:烧痕审判》电影海报

  《移动迷宫2:烧痕审判》电影海报

  青少年科幻影片《移动迷宫2:烧痕审判》本周以770万美元票房排在第五位,较上周票房减少了46.4%。《移动迷宫2》上映3周共收入6324万美元。(记者张超群,编辑杨超伦,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29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