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古城标志性凯旋门遭“伊斯兰国”炸毁

2015年10月05日 14:18: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叙利亚文物部门主管马蒙·阿卜杜勒-卡里姆10月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叙利亚中部历史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的标志性建筑凯旋门。

  “根据我们交叉验证得到的消息,台德穆尔的标志性建筑凯旋门当天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炸毁。”

  阿卜杜勒-卡里姆说,“我们之前没有想到他们会炸毁凯旋门,因为这座建筑与宗教无关。”

  据阿卜杜勒-卡里姆介绍,凯旋门位于台德穆尔古城入口处,是古城遗迹中最为壮观的建筑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2世纪。

  同时,他对台德穆尔剩余古迹的未来表示担忧。他敦促国际社会采取“真正有效”的措施来拯救这座古城。

  “伊斯兰国”今年5月下旬完全控制了台德穆尔,至今古城内两座主要古神庙和多座古代陵墓等遗迹已经遭到其破坏。

  台德穆尔古城位于大马士革东北约215公里处,是一座古罗马风格遗址,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台德穆尔失守前,当地博物馆文物已被转移,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损失。(记者杨臻、刘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29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