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巴格达戒备森严绿区将向公众开放

2015年10月05日 08:2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过去几个星期,巴格达人连续举行示威,抗议公共服务匮乏、官员滥用职权。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于当地时间4日宣布,首都巴格达内戒备森严的“绿区”将迎来12年来首次向公众开放。

  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说,这是他向伊拉克人承诺的改革举措的一部分。不过阿巴迪还说,绿区内仍将保留一些限制,部分街道仍然需要特别通行证。

  据悉,绿区面积10平方公里,位于底格里斯河西岸。绿区内有政府办公楼、外国使馆等。自从2003年以美国为首的盟军进入伊拉克以来一直对外封闭。

  近来,阿巴迪总理推出一系列新措施试图缓解教派冲突、打击腐败,开放绿区是最新一项举措。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许多伊拉克人一直抱怨,绿区已经成为伊拉克高官和普通百姓脱节的象征。过去几个星期,巴格达人连续举行示威,抗议公共服务匮乏、官员滥用职权。

  报道还称,绿区戒备森严,有安装铁丝网的高高的水泥围墙,还有检查站点。尽管如此,民兵组织仍然曾经数次向绿区发起攻击。

  绿区开放前一天,巴格达刚刚发生两起汽车炸弹攻击,至少18人丧生。过去几个月,巴格达已经有数十人在多起爆炸事件中丧生。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290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