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约旦议员之子加入“伊斯兰国”实施自杀式袭击

2015年10月05日 08:2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我的儿子本来拥有一切,家庭、金钱和学业,但他却被邪恶思想控制着。”

  约旦议员马赞·达莱恩上周刚刚得知,他23岁的儿子穆罕默德·达莱恩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实施了一起自杀式袭击,并在袭击中死亡。

  (图为穆罕默德·达莱恩,来自于互联网)

  这名议员说,他最后一次看见他的儿子是在今年6月,在乌克兰。穆罕默德·达莱恩一直在那里学习医学专业,并与一名信仰伊斯兰教的乌克兰籍女子结婚。

  “我发现他的行为举止完全变了,他变得孤独,并且蓄起大胡子。”

  马赞与儿子发生激烈争吵,他威胁儿子说如果不放弃对极端组织的支持,就与他断绝父子关系。但是次日,穆罕默德·达莱恩就前往了土耳其。

  马赞曾试图追踪儿子的行踪,但没有成功。穆罕默德·达莱恩最终到达土耳其和叙利亚的边境地区。

  后来,穆罕默德·达莱恩在“脸书”上联系到父亲,告诉父亲自己在叙利亚境内并已经加入“伊斯兰国”。

  “他对我很冷酷无情,他指责我参与立法反对‘伊斯兰国’,”马赞最终没能说服儿子回家。

  今年8月20日,穆罕默德·达莱恩在“脸书”上通知自己的父亲,这是最后一次与他联系。

  穆罕默德·达莱恩说自己已经完成“伊斯兰国”的学习,即将作为一名志愿者执行“牺牲行动”。

  马赞是从“伊斯兰国”的媒体上得知儿子的死讯的。那家网站说,自杀式袭击者们驾驶三辆炸弹汽车闯入伊拉克军营。

  马赞从袭击者照片中认出其中一个是他的儿子,注以假名“阿布·巴拉,约旦人”。

  如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部分地区,这两个国家都是约旦的邻国。虽然约旦加入了美国发起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但该组织却依然在中东地区民间传播邪恶思想。

  “通过电视和网络,‘伊斯兰国’可以进入每个家庭,”马赞说。

  研究极端组织的专家哈森说,目前大约有2000名约旦人加入了“伊斯兰国”和叙利亚的基地组织分支,大约350人在战争中死去,其中就包括马赞的儿子。

  马赞说,他没有为他的儿子举办葬礼,因为他无法认同儿子的行为。

  “那些加入极端组织的人不应被悼念,哪怕是他们的亲人,”马赞说。(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290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