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在北部击退塔利班大规模进攻

2015年10月05日 16:5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5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警方官员5日说,阿国家安全部队当天在北部法里亚布省首府迈马纳击退塔利班武装的大规模进攻,打死2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法里亚布省警察局副局长巴亚里·巴沙亚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4日晚开始从三个方向向迈马纳市发起大规模进攻,试图夺取这座城市。驻守在该地区的国家安全部队随即进行回击,双方激烈交火数小时。5日凌晨,塔利班武装被击退,23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近20名武装分子被打伤。此外,安全部队还缴获塔利班武装的一辆坦克。

  截至目前,塔利班武装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近日,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北部省份活动频繁。除宣布攻占了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外,塔利班还对巴格兰、塔哈尔、巴达赫尚和朱兹詹等省份的重点地区发动了进攻。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74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