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总统欢迎组建反"伊斯兰国"军事联盟

2015年10月05日 10:48:19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1047

叙利亚总统欢迎组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联盟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4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据叙利亚通讯社4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认为,组建包括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在内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联盟,将增加打击该组织的成功几率。

  叙通社报道说,巴沙尔接受伊朗新闻电视台专访时表示,由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等国组成的反“伊斯兰国”联盟“必须成功,否则不仅是一两个国家,整个地区将被毁灭……我们对联盟成功非常有信心”。

  巴沙尔充分肯定俄罗斯出动空天部队自9月30日起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他说,此前西方国家主导的空袭产生“相反效果”,叙利亚境内恐怖主义势力在占领面积和人员招募方面都有了新发展。

  巴沙尔说,叙利亚当前唯一的选择就是根除恐怖主义,没有一个稳定的国家,任何政治改革方案都无法实施。他强调,叙利亚政治体制或由谁执政问题,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任何外部势力不能决定叙利亚的未来。

  去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占领叙利亚东部大片领土。美国一直拒绝叙利亚政府加入其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以美国和海湾国家为首的外部势力指责叙利亚现政府加剧叙国内危机,要求巴沙尔下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74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