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轻轨提升埃塞幸福指数

2015年10月04日 11:15:25 来源: 新华网

图三为埃塞籍乘务员引导民众排队候车。

  图为埃塞籍乘务员引导民众排队候车。

  西赛是列车上一名乘务员。她告诉新华国际记者:“很高兴能在这样宽敞明亮的列车上工作,列车运行很平稳,在列车上感觉很舒服,有不少埃塞民众专程从外地赶来,登上列车从起点坐到终点,就是为了体验这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

图为9月21日,乘客等待乘坐轻轨列车(新华社/欧新中文)。

  图为9月21日,乘客等待乘坐轻轨列车(新华社/欧新中文)。

  供职于埃塞铁路公司的赫诺克目前也是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的埃塞方总经理,他说:“尽管城市轻轨对于埃塞铁路局和亚的斯亚贝巴的民众来说是一个全新事物,但在埃塞和中国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下,列车的运营一直非常安全平稳,中方技术人员也一直致力于向埃塞方技术人员传授技术和技能,双方合作富有成效。”

图四为候车的埃塞乘客。

  图为候车的埃塞乘客。

  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线路总长34公里,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初开工,造价近5亿美元。这是非洲大陆第一条正式投入运营的城市轻轨项目。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运营公司总经理高爽说,轻轨正式运营以来,目前日均客流量已达5万到6万人次,一切平稳有序,埃塞民众对轻轨的热情超出预期。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和埃塞同行的合作和交流,争取早日为埃塞首都交通迈入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梁尚刚,除特别说明外摄影梁尚刚,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289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