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一创伤中心遭轰炸 致19死37伤

2015年10月04日 01:58: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3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3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创伤中心当天凌晨在轰炸中被击中,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37人受伤。

  声明说,轰炸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创伤中心被数次击中,损毁严重。当时中心内有105名病人和家属以及80余名医疗人员。截至目前,已确认有12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和7名病人死亡,另有包括19名“无国界医生”员工在内的37人受伤。声明未透露死亡员工的国籍。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当天早些时候向媒体承认,美军凌晨对昆都士个别目标进行了空中打击,“可能已经”导致目标附近的医疗机构受损,并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昆都士省警方发言人侯赛尼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一群武装分子藏匿在“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的医疗机构内,安全部队对此进行了定点打击,炸死15名武装分子。

  昆都士市是阿富汗第五大城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250公里处,今年以来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目标之一。9月28日,昆都士市被塔利班攻占。10月1日,阿富汗警方说,阿国家安全部队在美军战机的掩护下,已重新夺回对昆都士市的控制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88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