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新欧往返班列突破100整列 发运货物超过1万集装箱
2015-10-02 19:0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武汉10月2日电(记者李劲峰)往返于武汉与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汉新欧中欧班列,目前双向往返班列发运总量已突破100列,累计发运各类货物集装箱超过1万箱。

  记者从负责汉新欧班列运营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获悉,随着汉新欧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一列公共班列9月30日从武汉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开出,意味着汉新欧往返中欧班列突破100列。这趟货运公共班列,共装载45个集装箱,运载手机类电子产品、服装、机械设备及医用产品等货物。

  据介绍,汉新欧目前运营线路主要包括西行和东行两条线路。其中,西行线路包括武汉至德国汉堡、杜伊斯堡的公共班列每周三、周五发出2班,周六进口1班。东行线路班列主要往返俄罗斯,其中包括发运木材26整列的俄满汉班列,同时武汉至莫斯科的每周一班公共班列也将在10月中旬开通。

  作为中欧班列中的热门线路,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自去年4月23日常态化运营后,目前进入迅猛发展期,呈现出班列开行越来越密、运营线路多样化等特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73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