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桥下彻与松井一郎宣布组建新党“大阪维新会”

2015年10月01日 23:29: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0月1日电(记者严蕾)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和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10月1日在大阪共同宣布将组建新党“大阪维新会”,并定于本月24日举行建党大会。

    桥下彻与松井一郎在记者会上说,新党宗旨为振兴大阪、打破东京中央集权、实现“地方分权”、推动大阪副首都化等。目前,已有十几名隶属于维新党“大阪系”的国会议员表示有意加入新党。

    桥下彻宣布,他并未改变原定今年12月其所任市长届满后退出政坛的意向,称松井一郎是合适的新党首人选。就此,松井一郎对媒体称,新党人事安排尚未确定。

    分析人士认为,近来,维新党内“大阪系”议员与“非大阪系”议员矛盾激化,桥下彻另立新党使这一日本第二大在野党的分裂在所难免。

    桥下彻是维新党前身之一日本维新会创始人。作为“地方势力”维新会曾被视为日本政坛“第三极”。

    2015年5月,桥下彻主导的“大阪都构想”未获市民投票通过,随后其本人宣布退出政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86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