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俄在叙军事行动仅限于对叙政府军反恐提供空中支援

2015年10月01日 02:58: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说,俄方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仅限于对叙政府军在反恐方面提供空中支援,不会参加在叙地面的反恐军事行动。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会见政府官员时说,俄罗斯已经向外国伙伴通报了在叙利亚拟开展的反恐军事行动。他强调,俄方根据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请求,在遵守国际法基础上参与在叙反恐行动。

  普京说,有关方面在参与反恐行动方面应严格遵守国际法,即根据联合国决议或相关国家政府请求,但是俄罗斯的伙伴们在参与叙利亚反恐行动时既未得到联合国授权,也未得到叙政府许可。他认为,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并在遵守《联合国宪章》基础上开展联合反恐行动。

  普京指出,在打击叙利亚境内的和其邻国境内的恐怖分子过程中,唯一正确的途径是提早行动,集中力量在恐怖分子已经控制的地区展开行动,而不要等到他们的势力渗透到其他地区时才采取行动。他坦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早就把俄罗斯视为“自己的敌人”。

  普京说,推动叙利亚进行政治改革和叙各方进行对话对全面和长期化解叙危机具有关键意义,叙总统对此已经做好准备。俄方希望,叙总统采取积极和灵活立场,寻求妥协方案以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据俄媒体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0日说,俄方当天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阵地实施空中打击。科纳申科夫援引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介绍说,俄方打击对象包括“伊斯兰国”拥有的军事装备、通信枢纽、运输工具、武器和弹药库、燃料存储设施等目标。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当天批准总统在国外动用俄武装力量的请求,这一决定是针对叙利亚作出的。俄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说,叙总统此前请求俄提供军事援助,但俄罗斯在国外动用武装力量仅限于空军,“仅仅是为了向叙利亚武装力量对‘伊斯兰国’的斗争提供空中支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84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