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年09月30日 09:20:2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9月29日,埃及首都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右三)迎接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的外国宾客。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新华网开罗9月29日电(记者 王雪)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于29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埃及文化部长赫尔米·纳木纳,开罗省省长贾拉勒·赛义德等政要、各国驻埃及使节及新闻媒体代表等700余人应邀出席。

  宋爱国大使在招待会致辞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年以来,国家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不仅使亿万中国人民从中受益,也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宋大使积极评价了中埃双边关系发展水平和两国合作最新成果,强调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埃关系。他表示,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牢固紧密。随着塞西总统访问中国,中埃签订《产能合作框架协议》和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埃将在广阔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两国关系将迎来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

  埃及开罗省省长贾拉勒·赛义德在出席招待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埃两国文明源远流长,两国拥有重要的战略纽带,两国人民相互尊重,我希望中埃关系在未来继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招待会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并对中埃关系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月29日,埃及首都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月29日,埃及首都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左二)与各国嘉宾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上切蛋糕。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282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