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俄领导人就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

2015年09月29日 12:1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8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在联合国大楼内就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这是两国领导人近一年来首次会面。

  一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称,约一个半小时的会谈“富有成果”。他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奥巴马重申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认为今后几个月将出现落实明斯克协定的有利条件。

  这名官员说,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去留问题上,美俄领导人存在根本性分歧,但通过此次会谈,美方对俄方近期在叙军事举动的目的有了较为明晰的了解。美俄领导人还同意两国军队保持沟通,以防在该地区发生军事冲突。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与普京先后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展开激烈交锋。

  奥巴马表示,应通过政治过渡进程,在叙利亚建立没有巴沙尔参与的、具有包容性的政府。普京则表示,拒绝与叙利亚政府共同对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一个巨大错误”。他呼吁建立广泛的反恐联盟,共同抗击恐怖和极端主义。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7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