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馆举办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年09月28日 17:07:1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中国驻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致辞。新华社发(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馆供图)

  新华网罗马尼亚28日电(记者林惠芬)中国驻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总领事宿彦文夫妇在宜必思酒店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

  招待会在雄壮的中罗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宿彦文总领事发表国庆致辞说,新中国诞生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构想,系沿途国家共同繁荣的有益路径和历史机遇。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罗关系,愿同罗方一道,秉承丝路精神,深入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系列纲要及中罗两国领导人共识,推进在能源、铁路、港口、农业等领域合作项目,将双方合作意愿转化为现实成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罗马尼亚政府驻康斯坦察县(相当于我国的省)特派员康斯坦丁、驻图尔恰县特派员伯迪策和康斯坦察市代理市长佛格德乌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中国国庆66周年致以热烈祝贺,来宾们盛赞中国的快速发展,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祝愿“中国梦”早日实现,并祝愿“一带一路”畅通绵延。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8275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