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旅埃华人华侨招待会

2015年09月28日 13:32:3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9月26日,埃及首都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新华网开罗9月26日电 (记者 王雪)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26日在中国驻埃及大使官邸举办庆祝即将到来的66周年国庆及中秋佳节招待会,包括使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媒体及留学生代表等在埃各界华人华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宋爱国大使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在发展中克服了各种困难,把解放前的一个贫穷、落后、被人欺压的旧中国抛到了九霄云外。目前国家政通人和,经济发展迅速,中国真正站起来了,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宋爱国大使说,中埃关系的发展是南南合作的典范。最近塞西总统专门到中国进行了访问,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在庆典上,我们还看到了埃及的军队参加了阅兵仪式。这反映了中埃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可以说,在埃华人华侨都是中埃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大家在不同角度推动着中埃关系的发展。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随着中埃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加强,华人华侨在埃及将有更大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274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