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总统称赞尼中关系是患难之交

2015年09月27日 23:57: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9月27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总统亚达夫27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会见到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时表示,中国总是在尼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特别是在“4·25”特大地震后,尼中两国是真正的患难之交。

  亚达夫当天会见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率领的中国佛教代表团时说,尼中两国有超过两千年的友好交流史,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佛教协会、佛教界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心怀感激。

  当天上午,中国佛教代表团向尼泊尔灾后重建捐赠2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修复在地震中受损的世界文化遗产、尼著名佛教圣地博达大佛塔。同时,代表团还向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捐赠160万元人民币。

  学诚法师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佛教界应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积极奉献爱心,大力帮助佛祖释迦牟尼故乡的受灾百姓。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是该国80多年来发生的最大自然灾难,造成境内约9000人死亡、2.2万多人受伤,全国受灾民众达800万,约占尼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72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