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欢迎埃及总统有关实现以巴和平的呼吁

2015年09月27日 23:05: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27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发表声明,对埃及总统塞西有关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的呼吁表示欢迎。

  声明说,以色列政府欢迎塞西有关以色列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实现和平的呼吁,内塔尼亚胡再次敦促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立即返回谈判桌,通过外交途径推动以巴和平。

  据报道,塞西日前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呼吁继续推动以巴和平进程,并呼吁以色列效仿当年与埃及签署和平条约的模式,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媾和。他还表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将改变中东地区的面貌,改善中东地区的形势。他对以巴和平持乐观态度。

  9月初,内塔尼亚胡曾公开表示他愿意立即无条件会见阿巴斯,重启以巴和谈。对此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回应说,巴方怀疑以方的诚意,巴勒斯坦不会同意以色列提出的无条件恢复巴以和谈的要求。

  本月早些时候,阿巴斯表示他有意辞去所有政治工作,并对巴以实现和平表示悲观。

  在美国的斡旋下,以巴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了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在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72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