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踩踏致769死近千伤 急派十万警力保护朝圣者

2015年09月27日 08:36: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附近发生朝觐者踩踏事故。这是麦加25年来发生的最严重踩踏事故,也是今年朝圣期间发生的第二起致命意外。

视频:沙特麦加发生踩踏:沙特朝觐曾现重大人员伤亡事件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沙特阿拉伯卫生大臣法利赫26日表示,麦加朝觐地发生的踩踏事故死亡人数从717人升至769人,伤者增至934人。

朝圣者要在麦加完成最后的仪式,为此,沙特政府派遣了10万名警察,确保人群的安全。在事发地点附近,有数十名紧急救护人员仍在忙碌。

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日前发生25年来最严重的朝觐者踩踏事故。事故造成包括沙特、伊朗、土耳其和埃及等多国公民在内的逾700人遇难,最终遇难者人数有可能上千。经中国外交部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身亡。

从2011年开始,沙特投入213亿美元扩建麦加大清真寺,并为防范意外发生而对参加朝圣的伊斯兰教徒人数进行限制。2015年的朝觐从9月21日开始,数百万伊斯兰教徒前去朝圣。

对于这次踩踏事件的成因,还有待沙特官方的进一步调查。目前的重点仍集中于现场救援和搜寻幸存者方面。根据目击者的有关资料,现场情况事发时比较混乱。踩踏事件的调查工作可能将面临难度。

踩踏事故发生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过沙特国有电视台发表讲话,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已下令迅速调查这起悲剧。萨勒曼称,他已指示当局检讨朝圣活动的所有现行计划与安排,以改善组织和管理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7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