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记者阿里:我是中国重返联合国的见证人

2015年09月26日 08:45:3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这是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时刻,是广大发展中国家为之自豪的时刻。当大会宣布2758号决议获得通过时,联大会议厅里一片沸腾,许多国家的代表热烈鼓掌,有人振臂高呼口号,有人相互拥抱庆贺,非洲国家代表在过道上跳起了舞蹈,这种庆祝情景在联大会场从未发生过。”

  谈到自己当时的感受,阿里说:“我真是太高兴了,连忙跑出去将这一喜讯发给了编辑部。”

  阿里说,随着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中国开始以崭新姿态出现在联合国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多边舞台上,以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身份和负责任的态度,在联合国发挥着举世公认的积极作用。

  “我高兴地看到中国在联合国最讲原则。每完成一次重要投票,中国代表总能明确告诉你,中国为何(对一个决议草案)投赞成票或反对票,中国投票的原则是为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与此同时,中国始终支持发展中国家。”

  “我在联合国非常认真地报道与中国有关的新闻。我们一直非常关注中国对其他国家的看法,以及中国对当前世界重大问题的立场。有关中国的新闻,巴基斯坦总是非常认真地阅读。”

  阿里说:“我一直非常热爱中国。我坚信,中国将继续在联合国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致力于建设更好的国际关系。”(记者顾震球)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69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