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发展峰会开幕 2015年后发展议程正式通过
2015-09-26 01:3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人们庆祝2015年后发展议程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正式获得通过。联合国发展峰会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并正式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这一议程将为未来15年世界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指引方向。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网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发展峰会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并正式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这一议程将为未来15年世界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指引方向。

  峰会开幕式在联合国大会厅举行。随着峰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敲响木槌,2015年后发展议程正式获得通过。全场代表起立鼓掌,大会厅同时奏响音乐,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辞说,70年前,联合国诞生于战争硝烟。各国政府为了“联合国人民”就《联合国宪章》达成一致。2015年后发展议程推动了宪章所设立的目标,是全世界人民的愿景。他鼓励各国政府将新发展议程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并在实施过程中使议会、当地政府、商界、学术界、民间团体等都参与其中。联合国愿为实现新发展议程向各国提供支持。

  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对千年发展目标的继承和升级,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个具体目标,涵盖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能源、气候变化等。

  经过两年多谈判,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今年8月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9月1日,联大通过决议,决定将各方协商一致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正式提交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

  为期3天的联合国发展峰会除举行全会外,还将分别围绕消除贫困和饥饿、应对不平等和妇女赋权、促进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转型、新型全球伙伴关系、气候变化等议题举行6次互动对话会。

  峰会期间,中方与联合国26日将共同举办南南合作圆桌会。中国和联合国妇女署27日将合作举办全球妇女峰会。

  峰会后,9月28日起在联合国总部还将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届时,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将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69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