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特使表示中国是伊朗经济发展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2015年09月23日 23:39: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23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中国政府特使、国资委主任张毅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表示,中国与伊朗优势互补,中国是伊朗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张毅当天在中伊企业洽谈会上说,中伊两国在装备、技术以及资源和市场方面优势互补。中方企业可以帮助伊方提高工业技术水平,实现产业升级换代。

  张毅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在装备制造方面拥有相当强的实力。而且,中伊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友好合作、共经风雨,这更是无形的优势。

  伊朗吸引外国投资与经济技术组织主席哈扎伊则表示,中国始终与伊朗站在一起。此次伊中企业洽谈会的举办表明,伊朗与中国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6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