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拒绝向韩转移F35核心技术 韩国型战机事业亮红灯

2015年09月22日 14:15:3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22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1日向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提交的资料显示,美国最近驳回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韩国转让F-35战机AESA雷达、红外线探测追踪装置、电子光学追踪装置和电子波干扰装置等四项核心技术。

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在国政监查中表示,关于新一代战机(F-X)事业,正在推动25项折衷交易,其中的21个美国正积极考虑给予许可,预计将在11月顺利实现转移。由于美国政府拒绝为转移AESA雷达等四项技术提供许可,韩方正寻找其他方案。

据了解,这些技术是推进韩国型战机(KFX)事业的核心,而KFX事业旨在将F-16级重型战机投入实战部署。有意见指出,如此一来,韩国斥资超过2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80亿元)开发的KFX事业将不可避免出现差池。

报道指出,韩国原计划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相关技术为前提,在8月开始战机研发事业,但目前处于中断状态。在野党国防委员批判称,美国在韩国选择F-X机种时做出要转移所有技术的姿态,但现在却翻脸不认人。

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当初决定向韩国提供AESA雷达、飞行控制、航空电子和武装等KFX事业所需的25项技术。但美国政府以安全为由阻止技术转移,这也导致双方技术合作变得不可实现。韩国若想实现自主研发,就必须延长时间或花费更多费用引进欧洲技术。韩国防事厅相关人士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愿意转移技术,但美国政府不允许,韩方无法对该公司进行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55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