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罗学者在罗马尼亚参加儒学研讨会(组图)

2015年09月22日 09:53:00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中国驻罗大使徐飞洪致辞。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摄


前驻华大使、著名汉学家罗明(右二)在研讨会上。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摄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21日电(记者林惠芬)“儒学与欧洲文明对话”21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幕。中国驻罗大使徐飞洪、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以及两国学者参加了会议。

  这是国际儒联与罗马尼亚汉学家在布加勒斯特的首次对话。

  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杜米特鲁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布大是一所具有150多年历史的名校,布大汉语系成立近60年来,培养了大批汉语和中国文化研究人才。布加勒斯特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尽管是罗马尼亚4所孔院中最年轻的一所,相信布加勒斯特大学将后来居上,成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的重量级平台。

  徐飞洪大使首先祝贺儒学研讨会顺利召开并预祝圆满成功。他指出,儒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专家面对面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对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中罗两国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他对布加勒斯特大学长期致力于汉语教学、推动双边文化交流和培养汉语人才表示赞赏,希望年轻一代汉语人才和汉学家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多做贡献。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本次会议对推动中欧地区的儒学研究和传播、推动中罗两国之间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援引罗前总统伊利埃斯库去年致国际儒联大会的贺信说,“孔子的思想对世界文明具有指导意义,孔子的仁爱哲学是超越国界的”。

  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由国际儒联、北京外国语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和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联合举办。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254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