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挪威法院裁定还中国学者清白

2015年09月22日 08:38:2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2月3日就挪威政府有关部门令这名中国学者限期离境一事向挪威外交部提出交涉,要求挪方确保当事中国学者的学术自由和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此事,并避免今后发生类似事件。

  代理律师尼尔斯·格罗纳什说,挪威有关当局以保密为由拒绝就此案作出说明,很不透明。他说,这是一项秘密决定,有违欧洲人权法院相关决议,挪威政府有责任给予澄清。

  据记者了解,在当前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风电技术是许多国家重点研究开发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挪威政府对此也是大力提倡和支持的。

  事件发生后,挪威外交部曾表示,挪威非常支持中国学生到挪威留学,欢迎中国学者到挪威从事科研。

  阿格德尔大学位于挪威西阿格德尔郡,原名阿格德尔学院,建校于1994年,2007年正式成为挪威第七所研究性大学。

  据了解,中国现在在挪威有各类留学人员超过1000人。(记者梁有昶、张淑惠)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54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