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应对高房价 以色列急招两万中国人建房

2015年09月21日 15:33: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以色列政府20日批准一项计划,决定引入2万名中国建筑工人,从而加快建筑工程进度和降低持续飞涨的房价。

  这项计划由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提出,当天在以色列内阁会议上讨论通过。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加快新公寓的建设进度。”

  “在我看来,这是降低住房价格的必要和重要措施。每个措施总有负面影响,但从整体考虑,这将有利于建造许多公寓,从而增加供给,最终改变房价走势,”他说。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建筑行业目前约有21.6万名工人,其中包括3.7万名巴勒斯坦人,另外6000名外籍劳工中约有3700名中国人。以色列财政部曾经表示,由于巴勒斯坦建筑工人的工作许可证时常因安全原因取消,加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经验的建筑工人短缺,以色列建筑行业已经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

  在以色列政府看来,建筑工人缺乏是造成国内房价持续飞涨的一大因素。内塔尼亚胡今年5月受命组阁后表示,他将努力降低房价,取消市场垄断。此后,大批引入外籍劳工的想法被提上政府优先议程。

  图为2011年7月17日夜,以色列人在特拉维夫市住进帐篷,抗议高房价。新华社发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之所以看中中国劳工,以色列主要考虑的还是劳工成本和工作效率。《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卡隆认为,中国工人大批涌入不仅可以降低劳工成本,而且能够将高层建筑的施工进度缩短20%至30%。他说,中国工人“作为高素质和有经验的劳动力,对于增加住房供给尤为重要”。以色列财政部估算,在建设高层建筑方面,中国建筑工人的速度比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等国工人快了50%。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51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