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反对派武装称袭俄军基地 目标是俄罗斯军人

2015年09月21日 06:58:10 来源: 新华网

  叙军俘虏遭处决

  美国担心,作为叙利亚长期的盟友,俄罗斯正用军事援助为战场上吃紧的巴沙尔政府“续命”。除了“伊斯兰国”,俄罗斯最近的军事援助和部署还会被叙政府军用于打击反对派武装,俄军战机将为叙政府军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

  叙政府军眼下在北部、中部和南部多条战线形势不利,处于战略收缩状态。叙东部和东北部早已被“伊斯兰国”占据;北部伊德利卜省基本被“支持阵线”等极端武装占领;在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及部分地区,政府军仍在苦苦支撑;反对派武装已经开始进攻中部哈马省,试图以此威胁阿萨德家族的大本营拉塔基亚省;南部德拉省等与约旦、戈兰高地接壤的地区大多为反对派武装控制。

  巴沙尔政府的核心支持者是占叙人口少数的阿拉维派,而反对派武装则以占叙人口多数的逊尼派为主。内战持续4年多,政府军兵源不足,越来越难以补充,更多时候只能依靠同属什叶派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伊朗和什叶派民兵作战。

  一些反对派武装对政府军及其支持者的报复则十分血腥。“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9日说,“支持阵线”等反对派武装前两天集体枪决了在伊德利卜省阿布杜胡尔空军基地俘虏的56名政府军官兵。

  “支持阵线”是“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与“土耳其伊斯兰党”等反对派武装组成“征服军”,于本月9日攻占阿布杜胡尔基地,分别打死和俘虏数十人。这座基地先前被反对派武装包围两年之久,是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最后的据点。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通过当地的目击者和收到的照片,可以证实,处决已经执行。身处叙利亚的反对派人士穆罕默德·卡纳案告诉美联社记者,“支持阵线”18日在一条跑道上枪决了45名政府军士兵。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自阿布杜胡尔基地被攻占以来,迄今已有71名政府军人员被处决。

  伊德利卜省眼下只有富阿和卡夫拉亚两座村庄还没有落入反对派武装之手。“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征服军”18日向这两座什叶派居住的村庄发动进攻,发起至少9次汽车炸弹袭击,其中7次为自杀式袭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闯入富阿村后引爆炸弹,致死7名平民,包括两名儿童。政府军方面至少21人阵亡,反对派武装17人被打死。战斗19日仍在持续。(胡若愚)(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4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