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民企为美国飞虎队老兵颁发奖章

2015年09月20日 17:03: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门罗9月19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民营企业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9日晚在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门罗市的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向5名幸存的美国二战飞虎队成员颁发了金质奖章。

  在受表彰的5名飞虎队老兵中,包括不久前应邀赴北京参加阅兵观礼的92岁的温雅德。山东玉皇化工董事长王金书、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及美国国会议员亚伯拉罕共同为英雄颁发奖章。

  王金书在致辞中表示,以陈纳德将军为首的飞虎队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民营企业,山东玉皇化工有责任与义务,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和友谊而努力。

  李强民在致辞时表示,飞虎队是中美友谊的象征,也是中美友好合作的开拓者。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最发达国家、世界经济的两大强劲引擎,若中国和美国不共同努力提升增长率,减少贸易壁垒及维护国际金融持续稳定,世界人民就无法享有持久繁荣。

  陈纳德将军外孙女、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馆长凯乐威表示,在飞虎队的旗帜下,中美两个伟大的国家走到了一起。飞虎队与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就是中美友好的纽带,是通向未来的桥梁,美中两个国家应更紧密地像二战时那样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华侨华人代表、休斯敦侨领丰建伟表示,陈纳德将军和飞虎队是中美关系的象征,他们建造了一座连接两国的桥梁。虽然战争已结束70年,但应向这些支援过中国抗战的勇敢飞行员表示崇高敬意。

  飞虎队老兵温雅德向记者表示,非常高兴能获得山东玉皇化工颁发的奖章,这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飞虎队老兵的深厚情谊。美中这两个重要国家应携起手来,维护世界和平。

  山东玉皇化工还向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捐赠1万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6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