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美俄军方重启高层对话 俄拟考虑向叙派兵作战

2015年09月19日 14:26: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报纸报》网站9月18日报道】俄罗斯正在向叙利亚紧急运送军事装备和士兵。

    相关消息是上周传出的。17日,俄外长拉夫罗夫承认,一些前往叙利亚的俄罗斯飞机的确载有“军用物资”。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透露,可能会在叙利亚沿海举行军事演习。

    阿列克谢中尉此前在东部军区服役,被急召至新罗西斯克港后才知道自己将乘军舰前往叙利亚。

    阿列克谢说,俄总参谋部代表曾于16日现身军营。他身着便衣,告诉士兵此次出境系秘密行动,将前往叙政府军控制的拉塔基亚,并可能参与作战。

    【塔斯社俄罗斯索契9月17日电】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与土耳其外长瑟纳尔勒奥卢会谈后表示,由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盟军使用的手段不符合国际法。

    拉夫罗夫指出:“我们认为,盟军构建在错误的基础上。我们当然赞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原则,但不能通过非法手段与恶势力作斗争。”

    【路透社贝鲁特9月17日电】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今天对记者说,叙利亚军队近期开始使用由俄罗斯提供的新型空中和地面武器。这充分说明俄罗斯正加紧支持大马士革,而这引起美国的不安。

    在被记者问及俄罗斯给予的支持时,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些武器很有效,很精准,能精确命中目标。武器可以说多种多样,有空中武器也有地面武器。”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7日在接受国营叙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没有与俄军在地面进行任何联合作战,但如果我们觉得有必要,我们会研究这种可能性并向俄罗斯提出这一要求。”

    他还说:“迄今为止,叙利亚军队(依靠自身)还能够应对。坦率地说,我们需要更多弹药和优良武器来对付这些恐怖组织拥有的优良武器。”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24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