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铜供应减少 智利地震使国际铜价升至两月高位
2015-09-18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地震影响,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和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关闭位于智利的两大铜矿,促使铜价上涨至两个月新高。

  路透社16日报道,这两处铜矿关闭,威胁超过60万吨铜的年产量。

  智利当地时间16日晚发生地震,震中位于科金博大区下卡内拉镇以西46公里处。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为8.2级,震源深度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余震已超过30起,其中几起震级接近7级。

  其他矿商如英美矿业公司和必和必拓公司说,他们在智利的矿区不受影响。

  这次地震是智利近期遭遇的一系列自然灾害中的一起。今年4月,暴雨引发的洪灾迫使智利北部许多铜矿关闭。智利是全球最主要的铜出口国。

  分析师先前预期,受洪水、干旱、电力短缺等因素影响,全球矿产供应今年将减少150万吨,相当于全球年消费量的5%。

  澳大利亚澳丰公司位于悉尼的首席投资官乔纳森·巴勒特说,当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时,“任何可能妨碍供应的因素对价格的影响都将放大”。

  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16日晚说,波及全国7个大区的强烈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强震已触发太平洋海啸预警。(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2408451